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开展“专家会诊” 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治理水平

2022-12-07 14:23:2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曹志)为有效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治理水平,守牢安全底线,近日烟台高新区聘请市特检院专家与区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一起对全区液化气充装单位、印染企业、10年以上高层电梯小区等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危险性较大特种设备进行逐家逐台“会诊”,研判风险等级,排查消除隐患。

实地检查中,专家组对特种设备的检验、实际运行、安全管理、相关人员专业水平等方面逐项对标检查,并通过定性定量的方法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人、装备、环境及制度本身安全水平进行总体评估,按照风险数值划分为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一般风险和低风险四个等级。区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根据不同的风险等级实行分类监管,做到全覆盖监管与重点监管相结合,着力构建“风险发现更主动、隐患剿灭更精准”的安全治理模式。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专家组当面提出整改意见,逐一列明适用法律条文,并现场指导使用单位有效整改,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问题整改无后患”。专家组在开展“会诊”的同时,还对我区刚参加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手把手”指导监管执法人员如何查找、整治特种设备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管理缺失、漏洞和风险控制失效环节,如何动态管控风险。

截至目前,专家组已经“会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2家、重点特种设备300余台套,排查安全隐患191个,目前均已经整改到位。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将继续发挥专家技术支持优势,通过定期组织专家“会诊”,不断提高隐患排查治理专业化能力,提升特种设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撰稿人: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