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2022-12-06 08:44: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水母网12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2022年6月下旬至8月下旬,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对11个市直部门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动巡察,同步开展常规巡察,对22个市直部门的72家下属企事业单位开展专项巡察。日前,市委巡察机构已通过召开集中反馈会议和向被巡察党组织“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巡察反馈。

本轮巡察,各巡察组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着力查找、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在巡察反馈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有关问题,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部署安排。

巡察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发现一些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深入,一些重点工作推进不到位;有的履行职能责任有短板,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有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得不牢,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有的对下属企事业单位监管不严,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决完成整改任务。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巡察机构要加强统筹督促,适时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推动全面整改、真改实改。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标本兼治,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走在前、开新局”。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