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第27次常务会议

2022-12-06 08:44: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水母网12月6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1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27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总结2022年政府工作、指导2023年发展任务的重要文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客观总结成绩,科学谋划工作,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一把不松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守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底线,坚决跑好“冲刺赛”,全力打赢“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指出,冬季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八抓20条”举措,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消防、矿山、危化品、海上安全、燃气、自建房、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和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全方位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强调,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对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具有重要作用,要以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为重点,统筹实物配租、租赁补贴等保障方式,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规范保障性租赁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现住有所居、职住平衡。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数字机关建设“十四五”行动计划。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统建共享、需求牵引、数据驱动、安全可控,健全数字机关建设工作推进机制,全方位、一体化、深层次推动党政机关数字化改革,统一规划设计、标准规范、平台建设、数据管理、综合应用,强化政务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构建立体化安全防护体系,以数字化引领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实施办法、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指出,医疗、生育保险制度关系参保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应保尽保、保障基本,织密织牢医疗保障网,做好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特殊群体参保工作,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