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国防教育产业园打造新时代创新型国防教育“烟台模式”

2022-12-05 08:41:1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秦菲



水母网12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秦菲)“稍息,立正!”12月3日上午,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身穿迷彩特训服的“小小兵”们笔直站立,在烟台国防教育产业园进行体适能训练。一场“军味”浓厚的青少年国防教育研训拉开了帷幕。

训练场上,在教官们的示范和带领下,“小小兵”们认真练习稍息、转体等基本动作。在紧张而严格的“队列训练”“翻爬滚打”的军事体能训练后,“小小兵”们来到元宇宙红色研学区和VR国防教室体验区,戴上VR眼镜,体验“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井冈山会师”“强渡大渡河”等。

据悉,这一独具特色的研学形式源于烟台国防教育产业园创始人蒋洪超的创新之举。他自筹资金,组织相关专家教授精心编写培训教材,开发红色研学、VR科技党建、VR国防教育科技产品。蒋洪超说:“我们将联合北京、上海、沈阳三地军创科技公司研发VR国防教室+VR校园军事训练场。”目前,幼儿园、小学、初中阶段的国防教育课程规定的内容和高中、大学阶段的军事训练内容脚本已撰写完毕,现正在进行3D建模制作中,预计2023年下半年完成。“VR国防教室+VR校园军事训练场尚属国内首家,对于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有极大帮助。”蒋洪超说。

体验过VR高科技产品之后,“小小兵”们跟随教官参观军事装备科普模型展,聆听国防军事理论宣讲。“训练虽然累,但我很开心。我的胆量越来越大,不再害怕困难。”三年级小学生李延东说。

据了解,室内面积8200平方米、户外国防军事研学基地300余亩的“烟台国防教育产业园(总部)”是国防教育产业的综合机构,主要由元宇宙红色研学+VR国防教室、国防教育中心、军队人才培训中心、退役军人新媒体运营中心、职业军(警)培训中心、强军心理防御体系、国防视光等多个板块组成;户外国防军事研究学基地主要由军事化训练项目、军事拓展训练、重走长征路、军旅体验网红打卡基地等多个板块组成,是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研学、国防教育、军事体验等多领域于一体的综合性机构。

“我将带领我的团队把全部精力用于服务国防教育一线,坚持不懈地辛勤努力,勇于创新、争创一流,为打造新时代创新型、科技型、智慧型的国防教育‘烟台模式’作出更大贡献!”蒋洪超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