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加快公共充电网络布局 提升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幸福感”

2022-12-02 15:15:4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范祖康



水母网12月2日讯(记者 张奕 范祖康摄影报道)12月2日,在2022年烟台市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副主任郭小军介绍烟台“获得电力”领域改革的有关情况,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臧宝志介绍烟台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

郭小军介绍,市发展改革委和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履行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牵头责任,坚持对标对表,强化组织实施。2020年以来,先后出台《烟台市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配套措施》《烟台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和《烟台市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政策文件,全面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

目前看,我市各项政策措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办电成本方面,城市规划区内的10千伏企业用户,供电企业投资界面延伸至用户规划红线。全市范围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实行“三零”服务(精简手续零审批、主动服务零上门、低压供电零投资的服务)。办电环节方面,取消10千伏普通用户受电工程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取消低压用户供电方案答复环节,有电力外线工程和无电力外线工程的高、低压电力接入办理环节分别减至3个和2个。办电时长方面,将35千伏及以上、10千伏、居民用户和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电网环节办理时长分别压缩至22个、8个、3个、5个工作日以内,对无工程的低压用户实行“当日申请,次日接电”。办电便利度方面,建成了地市级政企协同办电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电子证照共享调用,居民和企业“零证办电”,全市“网上办、零证办、一链办”常态化应用。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臧宝志介绍说,烟台供电公司深入推广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和省力、省时、省钱的“三省”服务:三年来,烟台地区小微企业低压接入实施范围由城市规划区160千瓦、农村100千瓦扩大到城乡160千瓦及以下全覆盖,由供电公司全额承担供配电设施费用,累计节省低压客户投资1.56亿元,惠及低压非居民25606户、小微企业5290户。线上服务渠道由“网上国网”APP拓展到“爱山东”“烟台一手通”等7种,实现全业务线上办理、全天候“一站式”服务,客户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手机在线办理20多项用电业务,线上办电比例达99%。

烟台地区内电力接入采用告知承诺备案制的外线长度由150米扩大到500米,所有涉审部门均出台了简化审批流程支持政策,政策支持力度保持国内领先。

2021年,面对近年来最为复杂、最为严峻的电力紧张形势,烟台供电公司率先推出“负荷管理”十项服务举措,全覆盖实地走访102户重要客户和5772户负荷管理客户。加快公共充电网络布局,累计投资建成充电站227个、充电桩808台,省内率先建成多元化城际高速充电站群,实现全市主要高速公路服务区全覆盖。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