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厚植低碳发展根基 促进双碳产教研发展

2022-12-02 14:44:4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孙静 王辉 王世恒 12月1日,以“数字零碳与产教融合”为主题的半岛智库2022年第二届烟台发展论坛顺利举行。烟台职业学院院长温金祥,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出席并致辞,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负责人及10余名双碳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于红绫指出,烟台高新区聚焦深化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转型、工业数字化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抢跑“双碳”赛道。当前,正处于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高等职业教育作为一种兼具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文化传承、科学研究等功能的类型教育,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此次论坛,把政府、行业、企业和学校联结在一起,精准聚焦科技创新、职教高地建设等多个领域,积极探索“科创+产业”双链融合,助力实现政校行企多方共赢。

image.png

活动中,烟台职业学院与烟台水禾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该公司是专业从事功能性微生物资源发掘与产业化开发、致力于植物营养与健康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与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了颠覆性前沿基础技术研究,并取得了多项合作成果。公司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奖技术开发类二等奖,拥有植物营养与健康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2个省级创新平台,并承担2021年山东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耕地质量提升项目等国家、省、市科技及产业化项目。此次签约后,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以项目为纽带,持续深化在人才共育共培,行业培训、技术服务平台搭建,科技联合攻关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使我区“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建设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动了科技创新活力释放,加快了校地企合作进程,助推了双碳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大创园将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立校地企长期合作机制,努力实现多方互利共赢,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