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首批18台纯电动公交车“升级再上岗”

2022-12-02 09:01: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陈睿旷 通讯员 王柯然



水母网12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陈睿旷 通讯员 王柯然 摄影报道)记者昨日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烟台公交集团首批18台纯电动公交车已完成了动力电池以旧换新,以及动力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于今日正式投入线路运营。

记者了解到,2016年烟台公交集团购置了500余辆纯电动公交车,在填补线网、通达盲点的同时,也为低碳、绿色、便捷、高效出行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广大市民乘客的一致好评。但由于当时存在制造技术和行业标准限制,部分纯电动公交车在运营5年后,动力电池出现了衰减现象,甚至导致车辆无法使用。

据悉,改造后的车辆续航里程可提升至100公里,充电时间大幅缩短,车辆运行效率、稳定性、安全性均大幅提高。以动力电池更新代替车辆换新的创新做法,系国内首次。此创新举措延长了车辆使用年限,节约了购车成本支出。

下一步,烟台公交集团将根据首批18台车辆运行情况,适时分批次对剩余的早期纯电动公交车动力电池进行系统更换。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