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东仪光电”校地合作交流会圆满召开

2022-11-30 14:43:44

来源:水母网  



聚焦产学研合作 谋求多元化共赢  

“烟台高新区-东仪光电”校地合作交流会圆满召开

水母网11月30日讯 11月29日,“烟台高新区-东仪光电”校地合作交流会在山东东仪光电仪器有限公司圆满召开。烟台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于永信,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合亮,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同毅,滨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烟台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光辉,市政协秘书长于向明,烟台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宫权,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东仪光电公司展厅、实验中心、光栅刻划实验室,随后就校地合作、人才引育、科技服务等方面深入座谈。山东东仪光电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珍阳详细介绍公司总体情况、核心技术、研发平台、人才队伍、科研项目及校地合作构想等情况。高新区就创业政策、特色产业、科技创新、校地合作、人才引育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烟台理工学院分别就校地、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强化科技与经济、创新项目与现实生产力、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资源、科创平台、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于永信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高校是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培养高等人才、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好高校的参谋和智库作用,不断丰富服务形式和载体,精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在更高层次上实现高校与地方发展深度融合。高新区要一如既往地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等校地合作方面及企业发展方面提供最大支持、营造最优环境,加强供需对接,促进校地、校企共同合作发展。要坚持效果导向、抓好示范引领,把提升服务水平作为首要任务,把提升保障水平作为关键环节,精心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标杆园区。

宫权表示,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载体、在孵企业培育等创新创业生态持续优化,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工业设计、海工装备等特色产业快速发展,高校院所合作密切,城市品质提升,围绕“12345”总体发展思路,整体工作呈现稳步提升、持续向好、重点突破的良好态势。东仪光电公司作为高新区产学研融合发展的代表性企业,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大、中科院及驻烟高校均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本次校地合作交流会在东仪光电举办,希望本着“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与驻烟高校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的战略合作,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合伙人”,不断把校地合作推向新高度,促进更多资源要素向高新区汇聚,更多人才在高新区创新创业,更多研发成果在高新区转化,共同推动高新区更好更快发展。

下步,高新区将与各高校保持密切联系,大力扶持科技企业发展,主动对接、靠上服务,持续推动校地合作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