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农商银行“网约车购车贷”助力创业梦

2022-11-30 09:16: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韩礼蔚 李雪娟 姜震



水母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韩礼蔚 李雪娟 姜震)近年来,网约车作为人们短途出行工具,已逐渐成为很多年轻人首选的代步工具。当下,成为网约车司机也是许多新市民的就业创业方式之一。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机构,烟台农商银行紧密围绕省联社及监管部门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聚焦新市民金融需求,创新推出“网约车购车贷”产品,积极支持网约车司机创业就业,持续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630b18562a6035ddbae494ca6d4db5fc_.jpg

据悉,“网约车购车贷”是烟台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根据《烟台农商银行“商车贷”管理办法》结合辖内实际自主创新,向服务辖区内从事网约车运营人员发放的,由运营管理公司向银行提供保证担保,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用于购买运营车辆的信贷产品。

“网约车购车贷”助力解决网约车司机“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是该行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自今年6月份“网约车购车贷”推出以来,该行结合“商车贷”营销场景,与网约车公司对接,以提供商用车贷款为切入点,在公司内部宣传推介贷款产品,集中获取有购买车辆需求的驾驶员信息,并与出租公司、客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车辆抵押的基础上,争取到了网约车公司提供保证担保。截至目前,已发放“网约车购车贷”7笔,金额70余万元。

下一步,烟台农商银行将不断丰富金融服务模式,完善相关资源配套,全面推进普惠金融,实现金融精准支持,助力解决“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装修、教育培训等方面资金需求,结合首贷培植、“四张清单”走访、客户经理驻点办公营销对接,落实服务新市民的各项举措,切实增强新市民融入城市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