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劳模工匠走进职业院校开展宣讲活动

2022-11-30 08:43:1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11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摄影报道)传承匠心精神,奋斗逐梦未来。11月28日,由烟台市总工会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烟台市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活动邀请了刘伟、姚海锦、高飞、杨德将4名劳模工匠进行宣讲,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从先锋焊匠到海工工匠,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卓越的劳动创造、务实的创新精神,生动诠释了用平凡铸就伟大、用劳动创造幸福的新时代劳模工匠风采。

齐鲁工匠、烟台大工匠、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焊工管理室高级主管刘伟正在宣讲

宣讲活动现场,4名劳模真情流露、慷慨激昂,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娓娓道来,激励院校师生认真学习文化知识,锤炼技能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创新突破、焊接“智”造。齐鲁工匠、烟台大工匠、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焊工管理室高级主管刘伟始终奋战在核电建设事业一线,不断改善优化各类焊接工艺、研究解决关键技术,牵头完成了多项涉及核电焊接的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荣获全省职工创新创效一等奖,在首届产业工人创新交流大会上介绍创新成果,带领的团队获得全国百强示范班组称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扬。

专注热爱、淬炼梦想。齐鲁工匠、烟台大工匠、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习老师姚海锦从一名实习生到企业高级技师、再到职业学院老师,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强烈的责任感,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升文化水平,把自己打造成为一名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工匠,真正实现了在他擅长的领域里“将热爱贯彻到底,把专业做到极致”。

师生认真聆听宣讲

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烟台大工匠、烟台环球机床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高飞痴迷创新、精益求精,参与了近十种专用机床及多型号转台的设计工作,自学计算机编程,开发的高铁轮毂检测转台控制等软件,获得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现数控系统重大突破。

精益求精、逐梦深蓝。全国劳动模范、齐鲁大工匠、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生产管理部主任技师杨德将从一线管路安装学徒工做起,二十余年如一日,甘做大国重器上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最终带领团队完成了中国首个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高压泥浆管路安装,开创了国内独立完成超高压系统压力试验的先河。

报告厅内,掌声雷动、气氛热烈。报告会结束后,学院还专门组织了校外思政课导师聘任仪式,为4名劳模工匠发放聘书。本次报告会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劳模宣讲,累计吸引近20万人次参与观看。

近年来,烟台市总工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创新方式、多点发力,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组建了以市区工会主要负责人+劳模工匠宣讲团+基层工会骨干+基地宣讲员+职工艺术团+心理关爱服务团+法律援助律师团七大队伍为主体的“7+N”思想政治引领队伍,深入基层面对面宣讲1万多场次、覆盖职工40多万人次,“大宣讲”“大学习”“大引领”蔚然成风,切实为奋力开创烟台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