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王成刚:全力护航海岛通信 架起服务“连心桥”

2022-11-29 13:49: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茗涵 陈文文



水母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茗涵 陈文文)在烟台长岛,有一座名为南隍城的海岛,它位于渤海深处,出入只能靠船只,要想去蓬莱需要连续坐近6个小时的船。岛上居民不足千人,通信的畅通,很多时候意味着家人平安、身体健康……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三十多年来,岛上老人们、岛民们从未因通信犯过愁。这是因为,岛上有一个坚守了33年的联通工作者。

他,是一个在海岛上一干就是33年的热血党员;

他,是一个让岛内联通宽带安装率高达90%的通信工匠;

他,是一个助力国家5G海洋牧场平台建设的优秀联通人;

他就是王成刚,烟台联通长岛分公司的一名智家工程师,也是南隍城岛上唯一的通信工作者。

用心服务 全能守候保通信

1989年,未满十七岁的他在长岛南隍城邮电支局参加了工作,当时,岛上生活条件还非常艰苦,王成刚每天送信、送报结束后,还要继续去维修摇把电话。最艰苦的是冬天,那时海岛是定点发电,晚上9点就停电,没有暖气,没有煤炉,王成刚的每个夜晚都在寒冷中度过。

1993年岛上开始进行微波铁塔建设,王成刚每天陪同工程队爬山头进行铁塔选址,选址完成后,又陪同建设人员进行铁塔地基建设。随后,建铁塔、装天线,进行微波设备、交换设备的安装和开通等工作有序展开,这一切都离不开王成刚的努力。1999年他便一个人掌管了南隍城岛所有的通信业务,包括业务受理、装机维修、设备安装等等。

2022下半年度,长岛推行酒店宽带业务,王成刚所管辖的南隍城岛完成了首个办理。从洽谈客户,到业务受理,再到设备安装,以及后期的整改维修,全都是由王成刚一人办理。他一个人便是一所全天候的通信营业厅。王成刚表示:“作为一名联通人,穿上这件制服,从事这份工作,就是为了保障岛上的人们通信畅通。”

银龄关怀 暖心服务送千家

王成刚是岛上唯一的网络专家,早上不到七点,王成刚已经背起了工具包,这次去的用户是一个80岁的老人家中,大叔反映电视坏了,对于独居老人而言,电视是老人的排解寂寞的依靠。

到了用户家中,王成刚一边亲切的和老人拉起家常,一边检修,发现是遥控器坏了,王成刚给老人免费换了一个遥控器,发现桌子上的新手机,就和老人聊起来,儿女都不在身边,最近孩子给邮来一台手机,说是让学学怎么用。王成刚耐心的帮老人下载APP,注册微信,教老人怎么使用,如何与孩子视频,王成刚还帮助老人加上孩子的微信,拨通了老人第一个视频电话,网络让独居老人不再孤单,银龄关怀在小岛上频繁上演。

风雪交加 畅通海岛通信网络

某天夜里王成刚接到电话,机房停电了。王成刚看了看表,十二点半,窗外风雪大作,海中央的小岛上温度格外低。一旦停电时间长,整座岛将失去和大陆的网络连接。

王成刚顾不得天气恶劣,拿起柴油桶,毅然决然走出家门,顺着上山的路前往机房。他说,冬天的海岛经常停电,需要到山顶机房进行油机发电,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2005年,大雪封山,岛上停电,那时没有汽车,需要把柴油一桶一桶运到山顶机房,我一个人打着手电,深一脚浅一脚地爬到山上,整整一夜在山顶用油机给设备供电,保证了通信的畅通。”这是王成刚记忆最深的一次经历。

守岛为民 以客户为中心

早在1999年,年轻的王成刚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一直在不断学习,坚守着对党的承诺:守岛为民,无怨无悔。2002年联通开始安装宽带,那时岛上渔民没人懂电脑,但又对电脑充满好奇和渴望,王成刚就在每家每户安装宽带的同时手把手教用户怎么使用;2014年,根据公司的部署,王成刚承担岛上的全光网改造工作,虽然面临施工人员紧张、海岛冬天交通不便等众多困难和挑战,但王成刚却默默承担起这个艰巨的任务。一个人,加班加点,顶风冒雪,布放皮线光缆,挨家挨户签订改制协议,提前完成改制任务,成为长岛第一个完成光改的支局;8月份,王成刚又依托全光网改造的优势,利用多年和乡村两级党委的关系,率先建成了长岛分公司第一个联通电视村;2021年,王成刚又为国家5G海洋牧场平台安全建成调测助力……

占地1.927平方公里的小岛,314户人家,300个宽带用户,113户联通电视用户,800余个手机用户……这些数字,交织成王成刚33年艰苦的守岛生活。从青春年华到两鬓霜花,他在孤独的海岛上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以百倍用心践行烟台联通“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未来,还有更多的通信创新产品服务人民,王成刚作为一名联通的先锋党员,将继续风雨无阻地穿行在海岛乡间的每条小路上。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荣誉与责任同在,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联通力量。”

编辑: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