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芝罘区聚焦解决“急难愁盼”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2-11-29 09:57:1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樱桔)自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芝罘区多街道社区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聚焦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民生揪心事,用一桩桩事情的解决,为居民群众带来关爱和温暖。

楚林社区网格员在走访时接到居民反映,社区内一处水泥隔离墩的连接杆受损,给行车带来较大安全隐患。网格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经查,此处护杆确实存在受损情况,且该处道路较窄,极易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交通拥堵。随后,社区联系物业人员紧急对受损处进行维修更换,同时通知各网格员排查辖区内其它隔离墩及护杆等的使用情况,对受损道路设施进行统一维修换新,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毓西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反映称,文化宫后街一棵树木被大风刮至倾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毓西社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迅速联系区园林管理处对危树进行砍伐,同时做好告知和疏散工作,防止砍树时掉落的树枝给居民造成意外伤害。经过半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危树得到妥善处理,满地树枝也被一同清理干净,安全隐患消除,切实保护居民生命安全。

楚苑社区网格员在走访时发现,孙家庄北街下水管道出现渗漏,污水四溢,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了解情况后,网格员积极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安排人员进行修理。随后,疏通车辆赶到孙家庄,社区工作人员对下水管道展开全面清掏疏通工作,全力确保冬季污水管道排水畅通。

德新社区第三网格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德新街19号楼前小棚上方的暖气管道破裂,大量水流出,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发现情况后,网格员第一时间向上级反映,并及时联系供热公司专业人员开展现场勘查。专业人员检查后得知,暖气管道漏水是因管道老旧生锈断裂所致,对此,供热公司制定维修方案并进行抢修。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修,暖气管道终于得到修复,漏水问题最终得到解决,保证该楼栋居民能够正常供暖。

下一步,芝罘区将继续把网格化作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任务,全面提升网格治理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让“小网格”服务社会“大治理”,不断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向高质量、高水平迈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