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郑德雁在莱阳市调研时要求:工作再加力发展再提速 推动莱阳加快突破发展

2022-11-29 08:26: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莱阳市调研园区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产业、招项目、强投资,工作再加力,发展再提速,推动莱阳加快突破发展。

郑德雁首先来到胶东智慧物流产业园,在物流大数据中心听取园区规划建设管理情况,要求发挥区位优势,突出半岛陆路旱码头物流枢纽定位,加快聚集头部物流企业,利用大数据提高车货匹配精准度,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增强园区聚集效应和影响力,构建资源共享、高效配置、安全可靠的现代物流体系。

莱阳化工产业园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郑德雁实地察看了化工园区和冠宏新材料项目,详细了解了园区布局、重点项目情况,要求大力招引具有引领性的产业大项目,加强项目落地要素保障,扎实推进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园区承载能级,打造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

郑德雁来到食品工业园,实地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春雪食品智慧工厂生产线情况,要求发挥食品工业园载体作用和龙头企业聚集优势,按照链式思维,摸清预制菜基地、生产、经营底数,统筹链条上的原料、调味品、物流等企业及资源,提高链条韧性和强度,打造绿色食品名城,提升中国预制菜之乡影响力。

调研期间,郑德雁召开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有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听取莱阳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支持莱阳突破发展作为全市区域协调发展的重点,莱阳市要扛起主体责任,狠抓项目建设、城市更新、要素保障和改革创新,激活内生动力加快突破,打造烟台西部重要增长极。要坚持工业立市、项目兴市、产业强市,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把产业链建在园区上,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导入行业资源,强化与央企强企合作,推动产业链企业融合发展,政企协同发力打造公共平台,构建产业垂直生态体系。要支持企业倍增发展,更加重视人才和科技创新,真心实意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支持企业在科技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内涵式倍增,让企业家与城市共同成长。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培育和城市建设,以产业振兴助推农民更富裕、农村更美丽,打造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样板。要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奋力冲刺四季度,守住守牢一排底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