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 “四心”助企 稳发展精细服务添动能

2022-11-28 10:08: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丛靖毓  王馨旎 



水母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丛靖毓  王馨旎 为助力中小企业行稳致远、茁壮成长, 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牟平区财税部门 坚持从纳税人缴费人角度入手开展“四心”服务,通过多维度为中小企业提供立体式全景化税费服务,让中小企业感受“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纾心、互助可心”的财税支撑。

用心,建立税费优惠享受体系

牟平区 财税部门 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根据企业划型、行业分类、申报情况等对中小企业精准分类,形成《高新技术企业清单》《六税两费享受清单》《增值税留抵退税清单》等符合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清单,并对清单进行台账式管理,动态掌握企业享受情况,根据清单对未享受、新增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进行“网格化”服务,精准宣传定向辅导,让中小企业“懂政策、会操作、能享受”,确保税费优惠的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省心,优化税费业务办理流程

牟平区财税部门 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不断拓展税费业务办理方式,以“非接触式”办税为抓手,推行税费业务“云上办”“网上办”,线上即可提交各类资料,并组建后台业务团队进行审核,实现业务受理、流转、审核、办结全链条快速办流程。特别对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一户一档”服务措施,以数据的形式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为“专精特新”精准问诊、开方抓药。

诚心,完善企业需求响应机制

牟平区财税部门通过对外公开电话、制作需求征集二维码、上门走访等途径,建立围绕问题诉求、意见建议的快速响应机制,及时收集反映较大的堵点和普遍关注的难点,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纾困解难,在快速响应机制中实现“快速受理——精准分析——高效处理——准确反馈”闭环处理,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声”。

尽心,做细涉税风险预警体系

牟平区 财税部门 依托税收大数据,做深做细中小企业风险疑点分析,运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向企业精准推送涉税风险点,提示提醒可能存在的风险,通过电话、进户等网格化服务方式对中小企业定向追踪,帮助中小企业做好风险防控,在发展之路上健康成长。

下一步,牟平区财税部门 将持续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上下功夫,优化税费办理流程,创新税费服务方式,提升税费工作能力,以精准、精确、精细、精心的理念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为中小企业茁壮成长提供肥沃土壤。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