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今语|希冀“信用烟台”成金字招牌

2022-11-28 09:03:23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诚信是个人最好的品格画像,而对于一座城,是判断文明与否的重要指标。日前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了最新一期全国261个地级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烟台市位居第五,取得2021年以来最好成绩。

烟台获得全国第五的好成绩,充分说明“信用烟台”已经从烟台走向全国,成了港城又一个亮点。

首先,成绩来自实力。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对城市信用状况进行的综合评价。全国第五,写满的是赞誉和褒奖。“信用烟台”,塑造的是烟台这座城市的特有品质;“信用烟台”,让城市更诚信,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其次,荣誉来自努力,信用烟台体系,在全省一直是佼佼者——如,在全省率先完成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体化试点,健全完善烟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各类信用信息9亿余条;在全省率先建立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联动机制,帮助2500余家次市场主体完成信用修复;企业信用管理试点建设相关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再者,牛气来自底气。在烟台,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成功创建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构建一体化信用监管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守信光荣,失信可耻。如今,打开“信用烟台”网,既可以看到“硬”的关于城市诚信的政策法规,也可以看到“软”的各种信用服务和信用知识;既可以看到“狠”的“联合惩戒”,也可以看到“暖”的“建言献策”。这些,都是“信用烟台”接地气的展示和表现,也是其生动实践的折射和反映。

诚信,和个人、单位息息相关,更和企业、行业有机结合,彰显的是整座城市社会经济生活的文明指数。希冀“信用烟台”成为港城的另一个金字招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