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强宣传优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11-25 11:01: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丛靖毓  王馨旎



水母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丛靖毓  王馨旎小微企业数量多、占比高,占据着“市场主体”中的重要地位,是保就业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恢复元气、增强活力 , 牟平区财税部门 严格落实“六税两费”减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等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宣传辅导,强化数据分析,为小微企业发挥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增添 财税动力。

政策宣传树好“风向标”

为完善 税费宣传服务 , 提升宣传效果 , 牟平区 财税部门 着力构建横向延展纵向深入的宣传辅导“立方体”,依托线上宣传阵地,依托税收大数据的分析,精准定位符合税费优惠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定向推送优惠政策、办理提醒、操作流程等内容,确保税费优惠的直达。组织线上 <a href="https://live.cnfin.com/" \t "https: m.cnfin.com x hare?url="//m.cnfin.com/cmjj-lb//zixun/20220526/_blank""> 直播  云课堂,对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及时上传回看视频,为纳税人随时获取、自主学习提供更多便利。用好线下宣传载体,利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电子屏等载体,及时公告留抵退税政策、播放留抵退税微视频,汇总制作《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汇编等宣传产品,夯实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的基石。

网格服务打好“强心针”

牟平区财税部门充分发挥网格服务功效,实行更加专业化的税费辅导。通过上门辅导、电话答疑等形式不断拓宽网格服务渠道,采用发放明白纸、政策解读视频、远程辅导等载体不断丰富的网格服务方式,让小微企业知晓政策更畅通。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和小微企业的需求反馈,实现网格化服务的精准“定位”,找准企业问题症结点,通过专项辅导、定向核实,强化涉税风险管理,提升税费疑点处理质量。

清单管理耕好“责任田”

充分发掘财税大数据在服务小微企业上的 潜力,牟平区财税部门 推行清单化落实、台账式管理,根据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的享受条件,形成名单清单,对符合享受优惠条件的,及时向小微企业告知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此外,动态掌握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的享受情况,定期形成未享受、未退税的工作台账,查找工作遗漏点,进一步进行精准辅导,依托税收数据的统计、分析功能为企业提供“靶向”服务。

定向答疑解好“问答题”

为了更好解决小微企业疑难杂症, 牟平区财税部门 通过税企交流群、厅线联动开展线上咨询,做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指引和定向答疑工作。切实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问题快速反应机制,通过制造调查问卷,发放需求征集二维码,对政策适用情况、流程办理、税费服务情况等集中收集、实时承办、及时反馈,形成“快速受理-精准反馈-准确处理-定向反馈”畅通、快捷的闭环处理机制,收集好和解决好小微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