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教活动

2022-11-25 14:41:46

来源:水母网   毕娟娟 姜震



为提升老年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老年人金融合法权益,烟台农商银行积极践行金融机构责任,常态化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教活动,助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帮助老年群体防范养老骗局,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护航晚年幸福。

抓好厅堂宣传主阵地

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优势,通过厅堂微沙龙、座谈等方式,针对老年人防诈案例展开剖析宣传,使老年人客户了解更多的防诈技巧与维权渠道,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辖内93家营业网点全部设置宣教专区(栏),摆放防范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住钱袋子”等宣传活动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创新新媒体宣传渠道

该行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上新媒体渠道,制作发布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作品,引导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积极举报、提供“养老诈骗”和非法金融活动相关线索,截至目前,该行制作了短视频、抖音作品二十余部。其中,短视频作品《防范养老诈骗,烟台农商银行帮您识骗局》、《烟台农商行“三句半”,教您护好钱袋子》,以网红顺口溜、“三句半”等形式,展示了养老诈骗常见的手段与防范技巧,获得广泛转发、点赞,产生良好宣传效果。

常态化开展集中宣教活动

该行辖内各支行因地制宜,组建金融服务队,对接社区、街道办事处、农贸市场等,重点面向老年人群体,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夜校”“金融小课堂”等不同形式的宣教活动。辖内牟平区支行组织金融服务队深入正阳农贸市场,通过宣讲和分发宣传折页的方式向老年人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识别防范和方法措施,并针对老年人感兴趣的理财知识进行了答疑解惑。辖内福山区支行利用金融夜校、村村通广播、驻点办公等形式引导老年人群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开展线下专题宣教活动7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印制海报2000余份。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