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突出问题导向 破解特种设备监管难点

2022-11-24 16:20:3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郝成禄)为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坚决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主动挖掘特种设备监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为“关键点”,紧紧盯住监管工作中的“盲区”,建立起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人人知责、各司其责、守土有责”的明确责任体系。

一是抓牢“关键点”,固本培元。狠抓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关键”人员责任的落实。“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企业“一把手”是特种设备的主要责任人,一把手是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直接关乎企业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领域的投入,直接关乎企业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领域的制度建设,直接影响企业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领域的管理质量。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少数特种设备职责不清,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浮于表面”等问题,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编制《高新区特种设备指挥部致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帮助企业负责人提升特种设备管理的意识,督促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一把手责任制。

image.png

二是组织专家会诊,消除监管“盲区”。强化专家对特种设备重点企业监管过程的技术“支撑”。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特种设备监管方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市级特种设备专家,通过向专家借智、借力协助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用专家特长弥补在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监管业务知识的短板,为特种设备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

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新形势下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工作的方式,提高特种设备监管的工作效率,把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专业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