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 强化高层建筑电梯安全监管

2022-11-24 16:20:3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曹志 )为进一步掌握居民小区高层建筑电梯运行状况和管理情况,强化安全管理。近日,烟台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多措并举,开展高层电梯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降低电梯故障率,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发生,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image.png

一是认真组织,自查自改。执法人员利用电梯维保群和电梯物业群督促辖区内在用高层建筑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制定专项检查自查自改工作方案,按照专项检查内容要求,对每一部电梯安全运行状况进行彻底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逐台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杜绝电梯带“病”运行。

二是深入检查,集中整治。执法人员在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保单位自查自改基础上,以自查发现问题尚未完成整改的、群众投诉举报的可能存在事故隐患的电梯为重点,加强对辖区内在用高层建筑电梯的现场执法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依法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限期整改。

三是督导检查,总结提高。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查、明查暗访、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对未完成整改的跟踪复查,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未及时整改的电梯依法予以封停,切实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同时,我局将充分利用山东省特种设备管理系统和烟台市电梯综合管理系统建立在用高层建筑电梯安全监管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