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海阳:推行“零见面”登记注册服务模式

2022-11-24 10:29:08

来源:水母网   庞磊 徐盛世



水母网11月24日讯(庞磊 徐盛世)面对全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海阳市推出“零见面”登记注册服务模式,在减少疫情聚集风险的同时,努力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阻断疫情传播。

“在网上办业务很方便,一开始我还不会弄,他们的工作人员耐心给我讲解,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这确实是一个好办法。”收到回访电话的张先生如实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海阳市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股权出质、电子营业执照印章办理等事宜均可通过山东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线上办理,线上业务办结后办理结果通过免费邮寄方式送达申请人,实现数据多跑路,申请人“零跑动”,与服务人员“零见面”。

在“零见面”基础上,海阳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涉及疫情防控的登记事项也陆续开通绿色通道,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容缺后补原则,实行“预约服务、提前介入、随到随审”,优先快速办理。对重点企业,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与企业对接,推行登记“事前干预辅导、事中参与辅助、事后随时解答”的服务模式,采用微信、电话、邮箱、快递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不见面、零跑腿”的24小时“全息”专员帮办服务,全流程在线为企业提供最细最优服务。

今年以来,海阳3300余笔业务通过全流程网上登记程序办结,为企业提供免费帮办代办300余人次。企业、群众通过网上申报、线下邮递材料的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减少来往政务服务大厅次数,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便利企业群众登记注册业务办理,增进市场主体活力。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