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海阳: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服务

2022-11-24 10:29:08

来源:水母网   庞磊 曹亚雄



水母网11月24日讯(庞磊 曹亚雄)近日,海阳市阳光雅苑小区居民李先生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过户手续时,基本材料中漏了一份结婚证(原件),本以为又要白跑一趟,但是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容缺受理”,缺材料不要紧,先办后补,申请人只需及时补充资料即可完成登记。这让李先生顿时感到很温暖。

以往,办事群众或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时,会遇到因为资料不全无功而返导致“多次跑、来回跑”的尴尬问题。为妥善解决群众和企业“缺件难办事”的问题,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那些具备登记条件、关键性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非关键性手续有欠缺的办事群众和企业,开展“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服务机制,通过业务梳理和法律法规研判,对房屋所有权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权等不动产登记业务涉及户口本、结婚证等非关键性申请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对小微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费免缴等实行告知承诺制,实现“一次办好”。将原有的一般登记1个工作日压减至即时办结,给企业和群众带来了良好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放管服”改革实施以来,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了更多暖心便民举措,从“容缺受理”到“扫码亮证”进一步纸质材料精简化,从“证照EMS免费到家”服务到“即来即办即领”,进一步压缩登记时限,从“线下大厅办”到“线上即时办”进一步扩展了登记渠道,种种举措都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办事,受到群众和企业交口称赞。

下一步,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通过系统升级优化、数据共享,进一步精简登记材料,优化登记流程,细化服务细节,切实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再提速,力求实现“网上服务”让更多办事群众和企业享受到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果,助力登记财产类营商环境再突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