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防疫工作人员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2022-11-24 09:04: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水母网11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昨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了2022年11月22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2022年11月22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1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点检出10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5例、居家隔离检出2例、跨区域协查检出1例),均已第一时间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其中,1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已于当日公布。11月22日0时至24时,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截至11月22日24时,全市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9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

防疫工作人员要严格规范佩戴口罩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广大防疫工作人员在投身防疫工作中时,应注意加强个人防护。根据此前我市发布的防疫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温馨提示,所有参与疫情处置的工作人员,在办公室、会议室等密闭空间时,除饮水、就餐外要严格规范佩戴口罩,饭前便后、外出后均要规范洗手,特殊情况下可用快速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但手消毒不能代替洗手。口罩每3-4小时更换一次,潮湿或污染时要及时更换。穿戴好防护装备进入工作区域后,应约束手部动作,避免触摸头面部、眼镜等。尽量避免前往公共场所及参加聚集活动。

对新冠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的工作人员,必须穿戴一次性帽子、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防护面屏或护目镜、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靴套。尽量在空旷通风区域进行流调,与被调查对象保持安全距离(>1米以上)。流调所有使用物品必须彻底消毒,不建议携带手机进入污染区。流调完毕后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脱卸防护用品,做好手卫生。流调完全结束后,流动水洗手后,方可进入生活、日常办公区域,更换后的口罩按照感染性医疗废物处置。

隔离点外围区域人员实行分餐制

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进入隔离区域,必须穿戴一次性帽子、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防护面屏或护目镜、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靴套,并严格按照隔离点有关要求进行活动。非必要不进入隔离人员房间,与被隔离人员保持安全距离,直接或间接接触后要随时手消毒。隔离点外围区域人员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实行分餐制,用餐前后要佩戴口罩;隔离区域内工作班组人员相对固定,避免随意调整分组,尽可能减少交叉接触机会;不同区域内的工作人员严格分工,工作区域相对明确,避免工作区域交叉。

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对于采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等人群的采集者,穿戴一次性帽子、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护目镜或防护面屏、隔离衣、鞋套(必要时),其他辅助工作人员(包括标本运送人员)要穿戴一次性医用帽子、医用外科口罩、乳胶手套、工作服。当发生本土疫情病例传播或为从有本土病例传播的地市回来的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时,要穿戴一次性帽子、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防护面屏或护目镜、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鞋套或靴套,其他辅助工作人员(包括标本运送人员)要穿戴一次性隔离衣、一次性医用帽子、医用外科口罩、乳胶手套。

发热门诊工作人员须佩戴医用防护口罩

定点医院工作人员中,在潜在污染区工作人员穿戴一次性医用帽子、医用防护口罩、隔离衣、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工作鞋;在污染区工作人员穿戴一次性医用帽子、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或防护面屏、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靴套。每次进入污染区时要做医用防护口罩密合性测试。在执行气管插管、支气管镜检查、吸痰等有气溶胶产生的操作时,应使用正压头套或全面防护型呼吸防护器。

发热门诊所有工作人员须佩戴医用防护口罩,每次进入发热门诊前要进行医用防护口罩密合性测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医务人员日常接诊或接触患者血液、体液、分泌物或排泄物时,穿戴一次性医用帽子、医用防护口罩、隔离衣或医用防护服、乳胶手套、鞋套或靴套。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