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医疗保障咨询台|正在住院可以买烟台市民健康保吗?

2022-11-24 08:44:02

来源:水母网   张孙小娱 衣宝萱



咨询:我母亲正在住院,能否购买烟台市民健康保?

答复:可以。2023年度烟台市民健康保不设购买门槛,没有年龄限制,老幼儿童一个价,不管健康与否,带病住院也能参保,不论职业工种,不管户籍在哪座城市,只要您有烟台市基本医保都可以参保!但请注意,2023年度烟台市民健康保保障日期为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仅负责保障日期内发生的符合报销条件的治疗费用。

咨询:如果一年内多次住院,烟台市民健康保是每次报销给付线以上金额,还是全年住院费累计后报销给付线以上金额?

答复:烟台市民健康保每项责任都分别有起付线,每项责任起付线可按年度进行累计。比如:您2023年度分3次住院接受治疗,3次累计自付费用超过起付线,同时符合理赔条款,那么您就可以申请报销。同时,若您在烟台本地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话,还可以享受一站式报销服务,理赔不跑腿,报销更便捷。

咨询:听说2022年度烟台市民健康保产品又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方案是什么样的?

答复:目前2022年度产品方案优化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请耐心等待。2022年11月,为再次扩大保障受益群体,本年度烟台市民健康保的保障将进行第二次方案优化,主承保方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已经开始报备流程。同样,也会对2022年1月1日之后住院符合条件的参保人进行再次回补,并尽快支付理赔款,届时会再次通知符合条件的参保人。

咨询:原来有医保,由于换工作,医保中断了,还能买烟台市民健康保吗?

答复:投保本产品时,基本医疗保险账户状态必须为有效;如果销售期内,医保账户恢复有效,可购买。

咨询:烟台市民健康保可以用医保个账余额支付吗?

答复:可以。投保人可使用医保个账余额为本人及在烟台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父母、配偶、子女及近亲属办理参保缴费。同时,在烟各用人单位也可以为员工集体购买烟台市民健康保。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