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宣讲 “声”入基层 烟台黄渤海新区用百姓话讲活大道理

2022-11-24 08:42: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水母网11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通讯员 姜乾 王思恩)几张桌子、椅子,邻里乡亲围坐一起,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细说家乡变化……日前,烟台黄渤海新区潮水镇机关干部来到峰山朱家村,为居民带来一场“接地气”的宣讲。

“讲的都是跟我们有关系的政策,听的明白,也感觉生活更有奔头。”村民朱元生说。

针对不同对象,用不同的方法宣讲,效果可能大不相同。黄渤海新区采取基层党校宣讲、百姓宣讲直通车、百姓故事会等方式,广泛发动镇街干部、企业职工、学校教师、道德模范等群体,深入地头、工厂、学校、小区等基层一线,以百姓喜闻乐见的“百姓话”,讲述事关百姓利益的“百姓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唠嗑式宣讲,镇街干部“家长里短”聚民心。“我们到社区宣讲实际上是一个双向的互动,既向基层传播了党的好声音,也通过交流、谈心的方式,收到了来自基层的真心声,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方向。”福莱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晓蕾说。由镇街干部、镇街优秀党员、镇街党校讲师和榜样典型等“四类”师资组成的镇街党校宣讲团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形式,为百姓宣讲,实现了由“跑腿”听报告到入村“拉家常”的转变。全区各镇街党校宣讲团计划到春节前共宣讲108场,目前已开展了20余场。

表演式宣讲,“草根宣讲员”接地气聚人气。“全国学习新思想,经济转向高质量,八字方针明方向,导航……”在业达经发集团宣讲活动现场,一阵欢快的锣鼓声响,来自“宣讲直通车”的4位宣讲员登台,用三句半的形式宣讲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大事记》,不时引得阵阵掌声。目前,黄渤海新区“宣讲直通车”有机融合理论宣讲、文艺宣讲、媒体互动等,创新快板、相声、朗读等作品,已进行了17场“线上+线下”宣讲活动,既活跃现场、吸引观众,又点燃了演与看、传与学的共鸣,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

故事式宣讲,“百姓故事会”有温度有滋味。以百姓为宣讲主体,以讲故事为宣讲形式,黄渤海新区通过线上线下,创新开展“百姓故事会”宣讲,努力打造特色品牌。讲故事的人来自群众,从事群众工作,也更懂得群众。黄渤海新区的宣讲工作,致力于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将“书面语”变成“家乡话”,用“小故事”折射“大主题”,让党的“好声音”真正在全区落地生根见实效。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