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8小时

2022-11-23 08:36:4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水母网11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昨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022年11月21日0时至22日8时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2022年11月21日0时至22日8时,我市新增13例阳性人员(集中隔离点检出5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4例、跨区域协查检出3例、居家隔离检出1例),均已第一时间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1月21日0时至24时新增3例,11月22日0时至8时新增10例。11月21日0时至22日8时,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截至11月22日8时,全市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

市外来烟返烟人员须提前报备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有市外来烟返烟人员,须提前3天通过“烟台报备”微信小程序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近期有外出旅居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感染者轨迹信息和高风险区信息。有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感染者同乘航班、火车、公共汽车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近期非必要不离烟。避免大范围流动引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尽量避免或减少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出市,确需离烟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信息。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通过官方公布的咨询电话确认。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按时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少一次”。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戴医用防护口罩,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

在这里提醒市民牢记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做到勤洗手,手脏后,要洗手;做饭前,餐饮前,便前,护理老人、儿童和病人前,触摸口鼻和眼睛前,要洗手或手消毒;外出返家后,护理病人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做清洁后,清理垃圾后,便后,接触快递后,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或手消毒。科学戴口罩,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应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就医时,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口罩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与此同时,应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疫情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文明用餐,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尽量分餐食;食堂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遵守1米线,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购物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常通风,提倡勤开窗通风,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温度适宜时,可使窗户常开。做好清洁消毒,日常保持房间整洁。处理进口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病人及访客使用的物品和餐饮具,要及时做好清洁消毒。收取快递时,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剂等擦拭或喷洒快递外包装,拆封后及时丢弃外包装,并做好手卫生。空调使用前,要对空调壁挂机过滤网、蒸发器表面、进出风口进行清洗和消毒。

保持厕所卫生,马桶冲水前盖马桶盖,经常开窗或开启排气扇,保持存水弯水封。定期清洁消毒厕所内卫生洁具和地面,表面有脏污或霉点时,要及时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及时就医。按要求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本土疫情处置中的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种疫苗。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