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芝罘区:2025年实现城区“10分钟健身圈”

2022-11-22 09:19: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11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李繁)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芝罘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芝罘区计划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55%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以上,实现城区“10分钟健身圈”,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不少于3.5名,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丰富多元,品牌特色鲜明。

烟台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在烟台市南里必捷滑雪公园举行。(资料片)YMG全媒体记者 申吉忠 摄

根据《芝罘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芝罘区将加大基础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推进主城区“三个一”(一个公共体育场、一个全民健身中心、一个体育公园或健身广场)建设提档升级。对新建居住区按照“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合理配套社区健身设施,实现新建居住小区健身设施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

推进中心城区体育设施提档升级,重点打造“123+N”体育发展格局。“1”即实现老城区一核突破。“2”即滨海体育旅游带和夹河体育景观带两带提升。“3”即布局海洋运动小镇、冰雪运动小镇、全民休闲运动中心三大板块基地建设。“N”即多点布局。

打造体育运动品牌,开展海上运动,举办帆船帆板、潜水、海钓、沙滩排球等品牌赛事;开展户外运动,做强徒步、越野、登山、自行车、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开展冰雪运动,引入高水平冰雪、冰球赛事,提升冰雪运动普及率和参与度。做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办好区级全民健身运动会、形式多样的社区运动会、高规格赛事活动、节庆体育活动、线上体育赛事活动。

强化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体育总会规范化建设。鼓励支持各行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展各类群众性体育社会组织,扶持体育社会组织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科学管理办法和激励机制。加强全民健身志愿者队伍建设,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鼓励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教师、大学生等具有体育技能与知识的专业人员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全面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推动体育与卫生健康部门的深度融合,组织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开齐开足体育课,确保学生校内校外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完善青少年竞赛体系,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

下一步,芝罘区将持续打造“活力芝罘”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品牌,持续深化双向“1+N”赛事组织模式,推广“春耕秋收”全民健身普及创新工作法,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吸引群众参与体育锻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全民健身日”、市“全民健身月”等主题活动,在元旦、“五一”“十一”等节日开展节庆体育赛事活动。年均组织开展健步走、太极拳、武术、滑雪等区级以上规模赛事活动20场次以上,各级各类赛事活动150场次以上。通过品牌项目引领、扩大群体带动、线上线下推进等工作举措,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体育健身、品味体育生活、享受健身乐趣。

对新建居住区按照“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合理配套社区健身设施,实现新建居住小区健身设施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

全面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开齐开足体育课,确保学生校内校外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完善青少年竞赛体系,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