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简单复制不足取

2022-11-21 08:49:46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工作中,笔者经常收到和看到一些会议通知。大多数会议通知简洁明了、清清楚楚,但也有的太长太细,一看就知道是把会议方案直接复制转换过来的。有的甚至连参会注意事项,也照搬以往。

就一般常识来说,会议通知有“五要素”: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名称、会议议题、参加人员等。正常来讲,把这些基本要素在通知中点明即可。至于会议具体怎么开,包括会上谁主持、谁传达、谁发言、谁讲话等,大可不必出现在通知中。至于参会注意事项,也应符合会议实际需要,不要过于繁琐,更不应缺少针对性。

把会议方案直接变成会议通知,往往造成通知过于冗长,打印出来浪费纸张,看起来占用时间,内容多了还影响理解。印发这样的通知,的确会造成多方面浪费。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大致分析其中原因,一是图省劲,复制粘贴就完事;二是太懒惰,不愿下功夫另行拟制;三是审核不够,把关流于形式。

小事情折射大道理。会风连着作风,会风本身就是作风。此类问题背后,反映的是工作作风不够严谨。当然,也有的可能是因不懂又缺少提醒指导,相沿成习。

简单复制不足取,方案岂宜当通知。不知而为可理解,知而不行需反省。从小事小节入手,久而久之,推而广之,必会使优良作风持续养成、不断巩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