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打通开放合作“黄金路”,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11-18 18:27:22

来源:  



印尼当地时间11月16日,一列高速铁路综合检测车对雅万高铁德卡鲁尔车站至4号梁场间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测,获取的各项指标参数表现良好。这标志着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首次试验运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推动世界发展不能自我封闭,开放合作才是出路。雅万高铁的修建,既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体现,也为新时代共担风雨、共享机遇搭建了新的桥梁。雅万高铁试验运行成功,为印尼更好向前迈步奠定了坚实的交通基础,也为世界各国之间携起手来更好前行增加了信心,而这背后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制造、中国标准等,体现了中国坚定不移推进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中国担当。雅万高铁,打通了一条开放合作的友谊之路、致富之路、黄金之路,这是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生动诠释,助力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向前奔跑。

雅万高铁,见证中印尼友好关系的“友谊之路”。雅万高铁在印尼这片土地上铺展,一条条轨道就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画出的是印尼发展的新图景。在修建雅万高铁之际,中国高铁面临了巨大设计难题,这是“难点”,也是铁路事业的“突破点”。雅万高铁位于印尼爪哇岛,地处亚欧板块、太平洋板块和印度洋板块3大板块的交汇处,地壳活动非常活跃,地震、火山频发。雅万高铁是中国帮助和支持东盟互联互通的重要工程,在排除地质修建阻碍的过程中,增进了中印尼的联系,让这条道路成为了一条友谊之路、开放之路。

雅万高铁,搭建中印尼繁荣发展的“致富之路”。修建雅万高铁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在修建过程中中国铁路为当地提供了约一万个工作岗位,显然,这是中国释放的铁路建设红利,不仅能为当地居民增加收入、缓解就业压力,更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雅万高铁从修建之初,就让当地居民感受到这条铁路带来的好处。随着雅万高铁的测试成功,正式运营后能够让当地居民出行更方便,也能让以前因为道路不畅、速度不快等造成的发展问题迎刃而解,真正地搭建起中印尼繁荣发展的“致富之路”。

雅万高铁,打通中印尼开放合作的“黄金之路”。高铁修建,能让印尼增加竞争优势,抢抓更多发展机遇。据了解,雅万高铁是印尼和东南亚第一条高铁,通车后雅加达和万隆之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交通运输速度的提速,不仅是时间上更快,更在于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以区域互联互通加强合作的方式,让雅万高铁的发展辐射作用不断向外延伸,成为一条“黄金之路”,让中印尼在合作开放中实现机遇共享,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雅万高铁是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名片之一。老挝人民的铁路梦成为现实、柬埔寨进入“高速公路时代”、马尔代夫有了跨海大桥等等,一件件实事,一个个故事,展现了中国风采,更为世界发展做出了中国贡献,有利于凝聚世界各国的开放共识,汇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孙丹丹)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