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党建引领发展新突破——一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烟台落地生根

2022-11-17 08:53:53

来源:水母网   烟台日报评论员



编者按

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提出,要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与烟台实际相结合,在战略举措上要奋力推动“十个发展新突破”。今起,围绕“十个发展新突破”,将陆续推出10篇重磅评论,敬请关注。

党的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管党治党是必须扛牢的重大政治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烟台落地生根,必须首先从党的建设抓起、从管党治党严起,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奋力推动党建引领发展新突破。

奋力推动党建引领发展新突破,要铸牢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加强科学理论思想引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能力是党员干部的核心能力。我们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坚定实践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烟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思想的主动,是最彻底的主动。我们要加强科学理论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指导一切工作的“指南针”、破解一切难题的“金钥匙”、保证事业行稳致远的“定盘星”,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织密刚性约束制度体系,以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为根本,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从严从实执行党内法规制度,扎紧扎牢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笼子”。

奋力推动党建引领发展新突破,要锻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建设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只有干部队伍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经济才能发展,社会才能和谐,事业才能兴旺。我们要更加注重在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使用干部,强化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一线淬炼、专业训练,鼓励党员干部大胆闯大胆试,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开放的理念破解各种矛盾难题。更加注重年轻和专业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以实践实干实绩论成败,以担当担责担难论英雄,把干部队伍锻造成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铁军。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其中,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我们要建设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整体跃升、“两新”组织拓面提质、城市基层党建“赋能聚力”,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提质量、上层次,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奋力推动党建引领发展新突破,要锤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我们要始终牢记“作风问题的本质是党性问题”,自觉把“严真细实快”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严”就是严肃严格,对待工作要严肃,工作标准要严格,工作流程要严谨,坚决克服低标准、过得去。“真”就是求真较真,问题矛盾面前,要敢于较真碰硬,真抓真干下真功,真刀真枪解决真问题。“细”就是细致细究,对每项工作都要精细精准,研究要细、谋划要细、政策要细、落实要细。“实”就是务实扎实,任何时候都要说实话、办实事,察实情、谋实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快”就是高效快捷,定了就要办,说了就要干,干就马上干,干就干最好,靠实干苦干,干出美好明天。我们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只进不退,确立目标高标准、工作推进高效率、实施成效高质量,目标任务工程化、工作责任清单化、督查考评制度化,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奋力推动党建引领发展新突破,要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是我们党的鲜亮底色和独特优势,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标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烟台落地见效,关键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不移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坚决支持干事者、保护改革者、追究诬告者、惩处腐败者,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只要我们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就一定能够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