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青年干部的人生追求

2022-11-16 16:13:4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冷啸)志存高远,这是人生不竭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干部要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始终坚持四个“人生追求”。

青年干部要追求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应该胸怀祖国,为党和人民勤奋工作,在奋斗和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传世名言永远值得共产党人铭记!作为青年干部,肩负着历史和人民的重托,理应始终谋求为国家和民族做大事。要时刻记着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才华,而不是计较个人名利得失。

青年干部要追求认知水平的不断提升。毛泽东同志曾说:“少年学问寡成,壮岁事功难立”。青年干部要相互比知识水平的高低,而不是比个人权威的轻重。要把威信建立在领导素质与认知水平上。未来唯一持久的优势,就是你有能力比你的竞争对手学习得更快。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我们不熟悉、不了解、不适应的东西越来越多,一定程度上存在“本领恐慌”和“知识恐慌”。要丰富自己的知识层次,广泛涉猎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开阔眼界,丰富内涵。

青年干部要追求人格品德的完美高尚。追求人格的完善而不是物质的享受,这对青年干部很重要。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尊重,青年干部赢得尊重不是靠职务高,而是靠人格美,用人格力量赢得别人的尊重。青年干部不注重人格修养,不仅别人不会从内心敬佩,自己也容易误入歧途。青年干部为人从政的路很长,要坚持做人与为政、修身与立德相统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升思想境界,不攀比钱财,不贪图享受,以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

青年干部要追求心灵的平善和谐。在每位干部的成长历程中,不可能始终一帆风顺。能否在逆境中保持心灵上的平和,这是很现实的考验。青年干部要急于干事业,不能急于求进步。要正确对待得失,有付出不一定有结果,但有结果一定得有付出。要学会用平和的心态来面对,最大限度地付出努力,坦然面对结果。青年干部要见贤思齐,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升迁,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以奉献的精神服务社会,不为浮名所累、不为私利所缚、不为权欲所惑。



编辑: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