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突出制度引领做实干部监督管理

2022-11-16 16:13:4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冷啸今年以来,芝罘区委组织部牢固树立“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理念,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持续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有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以“三个到位”做好涉组涉干信访化解。从健全信访信息收集、案件办理、工作反馈三个机制出发,做到接访、息访、回访“三个到位”。一是监督信息收集、分析要“到位”。持续深化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机制,搭建干部监督信息共享平台,与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等部门单位建立常态化联系,完善干部监督信息收集程序,对于获取的问题线索及时相互移交,不定期沟通干部违纪违法等情况,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干部负面表现,实现干部信息实时动态管理,不断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合力,提高干部监督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今年以来累计收集干部监督信息40余条。二是监督信息查处、办理要“到位”。探索建立信访案件分类处理机制,对举报投诉的问题适时分类处置,不断完善信访案件台账,实行一案一档,对具体问题和线索逐一核实处理。规范告知程序,告知内容、方式、期限,严格遵循干部监督管理规定要求,对确实不能及时完成处理的,应当及时向当事人说明情况,分期通报处理进展。三是特殊信息查清、回访要“到位”。探索建立不实信访问题澄清机制,针对在基层一线攻遭遇不实信访举报的党员领导干部,及时调查澄清,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围绕干部群众关注的组织工作热点信访问题,对一些已经结案的重难点信访案件,结合上级要求,不定期回访跟踪问效,对重难点信访案件处置效果开展“回头看”,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以“两个关注”做严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一方面,关注“关键少数”群体。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管理的意见》,聚焦“关键少数”,通过压实“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加强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化相互监督,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17项措施方法,加强对党政正职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另一方面,关注领导干部重要事项报告和请销假制度。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组织工作重要事项报告文件精神,建立和落实组织工作重要事项报告责任制,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建立组织工作重要事项报告提醒群,完善单位需报告事项清单,定期组织各单位梳理填报。加强与卫健、公安、民政、宣传等部门联络,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身体状况、出入境、婚姻变化、涉组涉干舆情等相关情况,确保信息情况准确及时上报。制定印发《关于领导干部请销假的通知》,严格请销假流程,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以“一个暖心”做实关心关爱干部举措。按照“抓好日常、突出重点”原则,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既严到位、管到位,又真关心、真爱护,全面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实施“关爱加油”行动,制定出台干部“家访”办法,明确本单位新进干部、岗位有变化的干部等10类必访情形,通过上门家访,向干部家属通报单位工作情况,让干部家属了解干部工作及表现,一并帮助干部排忧解难,让干部更安心、踏实地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家访”活动40余次,帮助干部解决生活中困难13余件次,有效鼓励干部继续加压奋进、努力工作,浓厚干事氛围。


编辑: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