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燕喜堂携手白云山“敬老健康陪伴计划第2站”——走进惠安社区

2022-11-14 16:06:3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14日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预计“十四五”时期这一数字突破3亿,我国将从轻度老龄化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2022年2月21日发布,部署了9个方面具体工作任务,其中在“营造老年友好型社会环境”方面,明确提出“建设兼顾老年人需求的智慧社会”。

2022年秋冬,山东燕喜堂启动“城市有温度 敬老健康陪伴计划”,以线上关爱和线下服务的方式展开,直面老龄化社会,养老、助老服务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安。

“敬老健康陪伴计划”的第2站,燕喜堂携手白云山走进惠安社区。芝罘区惠安社区有3700多户居民,老年人口占比达到60%,2022年11月14日,山东燕喜堂携手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城市有温度 敬老健康陪伴计划”第2站-走进惠安社区,为老人免费提供家庭常备药品、杯子、口罩、抽纸等总价值达3000多元。

同时为老人开展了秋冬慢病养生服务、暖心茶话会、建立健康档案、回收过期药品、入户走访送健康等服务,更好地诠释了敬老健康陪伴的意义。

燕喜堂“城市有温度 敬老健康陪伴计划”第2站,立足社区实际和城市老年人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因地制宜开展慢病养生、精神陪伴、入户走访等敬老陪伴服务,帮助解决城市老年人身体机能日渐衰退、自理能力弱、社会支持少等问题,激发社区健康养老可持续服务,协助建设老年人需求的健康社会。

据悉,燕喜堂此前长年坚持开展“关爱老人活动”“空巢老人送温暖活动”“义诊送药进村活动”等一系列关爱老人的公益活动,投入资金三百多万元。

编辑: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