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清廉烟台时评|永远不说“对不起”

2022-11-11 08:20:02

来源:水母网   清廉烟台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干部以权谋私,自己把自己打倒,既对不起组织,对不起人民,也对不起家人。”近期,市纪委监委选取芝罘区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于立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程显功,蓬莱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副区长崔洪勋等15名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愧对父母、妻子、儿女的忏悔场景,摄制警示教育片《对不起》,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播放,市纪委监委组织新任职市管县处级干部及家属近400人观看,并发放给全市各部门单位分别组织观看。该片在各级党员干部和家属中引发热烈反响,有的家属深有感触地对干部说“希望你永远不要跟我说‘对不起’”。党员干部要做到永远不说“对不起”,就必须铭记党员身份,廉洁自律、廉洁齐家。

莫忘组织教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清正廉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敦促教育党员干部忠于职守,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不负组织培养。

莫忘父母嘱咐。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败坏的不仅是自己个人的名誉,更是父母和家人的名声。在《对不起》中,有的违纪违法人员的父亲是建国前老党员,临终时还嘱托子女“别忘了给我交党费”;有的违纪违法人员的母亲告诫儿子“人穷志不能短,不能随便吃随便拿”;有的违纪违法人员的爷爷拒收“一筐葡萄”教育子孙“贪吃就挺不直腰杆”。这些语重心长的话语,也曾指引他们讲正气、走正道,但随着时间推移、环境变化,他们把长辈的优良作风和殷切期望抛之脑后,直到被查处才认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玷污先祖,让父母蒙羞。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的道理,始终以敬爱父母、孝顺长辈之心廉洁从政,不做贪赃枉法、辱没门风之事,当好“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标杆。

莫忘治家责任。让家庭成为廉洁从政的温馨港湾和动力源泉,既是对组织负责,也是对自己和家庭负责。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既严于律己,努力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以自己的身端影正言传身教,当好家人的榜样,又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对标周恩来总理“家属不坐公车”、焦裕禄同志“小孩不看白戏”等家规家训,从小处细处严格约束家人,教育他们树牢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对他们身上的错误言行,不回避、不护短,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帮助他们明辨是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防止“后院”被别有用心之人打开缺口。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