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齐鲁潮评|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

2022-11-07 17:53:49

来源:大众网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全省上下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新征程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抓好落实,自觉校正偏差,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必须紧密结合山东实际,科学谋划思路举措,努力做好转化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付诸行动、见诸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山东工作的生动实践,就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安排紧密结合起来,联系起来领会,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紧紧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扎实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确保符合中央要求、彰显山东特色、引领未来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成效,转化为深化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举措,转化为坚定不移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起铆足干劲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山东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邵方超 任宇波 报道)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