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时政现场评丨回延安 再出发

2022-10-28 08:3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image.png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2022年10月27日上午,习近平等先后瞻仰了中共七大会址、毛泽东旧居等,并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

△中共七大会址

1945年4月至6月,中共七大在延安杨家岭举行,“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这八个字出现在中共七大会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这八个字,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当中写道:“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秘就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提到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时指出,要形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机制。

△毛泽东旧居

1945年,在延安杨家岭的窑洞里,毛泽东与到访的民主人士黄炎培关于政权兴亡“历史周期率”的谈话,成为党史上著名的延安“窑洞对”。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出新解:“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延安革命纪念馆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结束时,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当中重点谈到了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包括延安精神在内的精神力量,都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表现。这些精神具有创造性、实践性、革命性、斗争性、整体性、一贯性、代表性、人民性、历史性、时代性。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这是深情的回望,更是凝重的宣示。

当年中国共产党人就是从延安的山沟沟里克服了艰难险阻,走向了更广阔的天地。今天在前进的新征程上,党一定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