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警丁德浩:勇担使命勤履职 一心为民谱华章

2022-10-27 09:05:4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0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通讯员 康勤修 庞源)秋天的港城让人流连忘返,市区南大街与青年路交叉口,一名交警早早地来到他每天坚守的岗位——全国青年文明号青年路岗。他指挥交通动作一丝不苟、服务群众热情贴心、查纠违法坚决果断……他就是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一中队五级辅警丁德浩。

丁德浩,2015年8月参加警务辅助工作。自参警以来,始终保持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旺盛的工作斗志,敬业精业,勇担使命,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用行动书写了精彩的警营人生。先后多次被交警支队评为“十佳优秀协辅警”“年度先进工作者”,获得“一星辅警”等奖励,被辖区市民群众称为烟台的“帅交警”。

靠勤学练就过硬本领

自觉树立交警最优标杆

2015年,丁德浩踏上了交通执勤岗位,且一直在烟台交警二大队一中队青年路文明号岗站岗执勤。他深知自己的岗位光荣、责任重大,事关烟台交警的形象,一丝一毫马虎不得。自从事交警勤务工作以来,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一有时间就扎进书堆里,钻研法规、社会管理学等知识,他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思路,运用于交通执法过程中。每次中队组织满分学习教育宣传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利用休息时间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请教,在志愿服务站与志愿者一道,积极向市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法规,引导过往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遵章守纪,既维护了群众的利益,又提高了执法水平,同时也树立了交警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他先后累计纠正各类交通违法3万余起,未发生一起投诉问题,深受辖区群众的好评。在日常执勤执法工作中,丁德浩始终坚持笔直的站姿、标准的手势、暖心的服务,被网民群众亲切地誉为港城烟台的“帅交警”,成了烟台青年路上最优秀的标杆和一颗最亮的执勤明星。

永葆初心使命铸就本色

一心守护青年路的安宁

丁德浩所在的青年路一线,地处交通最拥挤、人员最密集的路段,也是烟台交通秩序管理的“名片”。对此,一年365天,丁德浩始终和他的战友们一道,夜以继日,孜孜不倦地工作在青年路上,认真疏导这里的交通,全力服务过往的车辆和群众。在他看来,“将平凡的工作重复千遍万遍,并且始终精益求精,那么平凡也会瞬间变得伟大起来!”

丁德浩曾多次接到群众的求助和指挥中心的指令,为紧急送诊需要帮助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热心救助危难群众。只要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他总会放下手头的工作,坚持冲在最前面,并以最快的速度与群众取得联系,然后按照指挥中心指令,一路护送,为群众争取了宝贵的就诊时间。丁德浩坚持开展交叉式巡检在路上,每天自主开展交通秩序整治。针对老城区停车空间狭小,交通拥挤的实际,他向上级提出了“增设施、调单行”“解刚需、求共治”“扩路面、重布局”的交通秩序管理新思路,他的这一建议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青年路沿线自改扩建以来,该路段交通通行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使得这一路段的交通拥堵现象大幅度下降。

始终牢记为民宗旨

甘做群众心中的“帅交警”

从警7年以来,丁德浩的岗位未变、职责未变,他始终坚守对公安交通事业、对人民群众的一片赤诚之心,舍小家为大家。今年4月中下旬,招远市突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接到前往支援招远疫情防控任务的通知后,丁德浩将照顾年幼孩子的重担托付给自己的父母和妻子,便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战疫”征程。当时招远属于疫情风险区,去招远支援意味着有感染风险,但在这场与时间较量的斗争中,他义无反顾。“有国才有家,危难当前我要冲在前,我要为儿子树立榜样,让他将来成为一名有担当、能奉献的人。”丁德浩这样对妻子说。

在招远疫情防控一线,丁德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协力做好卡点车辆的检查、劝返以及周围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丁德浩每次都提前到岗,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卡点周围交通情况,保证卡点周围没有车辆乱停乱放,同时认真督促队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内部防控不出问题。由于支援任务紧急,队里有些工作需要兼顾,他就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远程指导,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新时代交警的使命和担当。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