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美德健康生活|小志愿者“益”起守护港城环境

2022-10-27 08:53:2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10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宋爱华 姜春梅 摄影报道)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23日,牟平区萤火虫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来到牟平区沁水河公园,对公园里的绿化带、人行道中的垃圾进行清扫。

在150余位志愿者中,有一群特殊的小志愿者,他们的年龄大多在10岁左右,最小的年仅4岁,在家长的耳濡目染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起了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虽然年纪小,但不少孩子已经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一年多了,有的孩子做志愿者的时间比大人还久。

清理完道路边上的垃圾,志愿者们走进公园内部,清理最深处的落叶。“到了秋天,公园里的落叶很多,给园林处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牟平区萤火虫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姜坤一边拾起地上的落叶一边说。秉持着最小的角落也不放过的原则,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大大小小的红色身影布满了大半个公园。

看到志愿者义务清理垃圾的忙碌身影,在公园散步的市民和游客们也纷纷点赞。“看到这么多小孩子在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我感觉非常温暖和钦佩,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也感染着我们携手营造文明出游、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市民刘女士说。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