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无私!"疾控卫士"救助晕倒老人

2022-10-27 08:53:2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10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王朝霞 曾颖雪) 近日,莱州的李女士到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到两个月前危急时刻救助过自己父亲的好心人,她激动地表达着内心的感激:“本想早点来当面表达谢意,但由于父亲住院、疫情等原因才推迟到今日,感谢你们及时救了我父亲一命。”说着,李女士把印有“弘扬社会正能量,见义勇为施援手”的锦旗送到了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阎西革的手中。

事情发生在8月16日下午,市疾控中心放射卫生科李莉、迟欣、孙英超三位同志前往莱州督导,返程途中看到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在过马路时摇摇晃晃,来不及反应便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在地上一动不动。几人见状迅速下车查看,发现老人躺在马路中央已经昏迷,但仍有呼吸。多次呼叫后,老人终于有了一点反应,可依然神志不清,答非所问。司机师傅说老人有可能是喝醉了酒,但放射卫生科科长李莉凭着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认为老人不像是醉酒这么简单,而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车上并无携带紧急治疗的药物,孙英超快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与急救人员联系。

夏天的午后天气炎热,路口车辆众多,尤其大货车车速很快,老人躺在马路中央一时无法搬离非常危险,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迟欣立刻返回车中寻找三角警示牌。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在看到医护人员对老人救助后,几人才放心地驱车离开。

事发后才得知,老人确是脑血管疾病,经辗转几家医院的住院治疗,现已痊愈出院。老人的女儿李女士经多方打听才得知了几位好心人的姓名,为表达谢意,专程来到市疾控中心亲手送上印有三位好心人姓名的锦旗,并当面表示了感谢。

李莉、迟欣、孙英超三位同志都是市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危机时刻,他们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不计得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疾控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