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杨希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勇毅前行的动力

2022-10-27 08:51:1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林媛



水母网10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林媛)10月2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烟台市律师协会会长,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希勇手捧鲜花,被大家团团簇拥在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他回到烟台后要做的第一件大事。

一大早,杨希勇就赶去了市司法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家一起座谈,分享参加盛会的心得体会,“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能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落座后,杨希勇难掩激动的心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十年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用专章形式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部署,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杨希勇说,“这是一份法治精神贯穿始终的报告,一份让法律人充满力量、奋勇前行的报告。”

作为一名基层律师,杨希勇特别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中国建设”方面的内容,他注意到,《报告》中“法”字频现,23次提到了“法治”二字,还有些经济、民生方面的内容也与“法治”息息相关。《报告》还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

杨希勇坦言,自己来自农村,曾经是一名钳工,深知农民工的不易,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很多好心人的帮助让他得以从事律师工作。“生活稳定后,我常常问自己:我能为国家、社会和群众做点什么?我只能用学到的法律知识去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

因此,执业27年来,杨希勇始终坚守初心、践行法治,满腔热忱地投入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用心用情用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成为百姓的贴心人、党和人民认可的好律师。

座谈结束后,市司法局和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为“杨希勇党代表工作室”揭牌。

仪式结束已经快10点,杨希勇匆忙赶到市政府信访接待大厅,两位农民工正在那里焦灼地等待着他。“俺就是听说你是党代表,才在这儿等,想找你帮俺要回工资。”杨希勇刚刚落座,两位农民工兄弟就表达出了对他“党代表”身份的信任。

听完两位农民工的讲述后,杨希勇当着他们的面儿直接联系了施工单位和班组长,让他们立即来工作室当面解决。20多位农民工,工资总额457600元,不是个小数目,你来我往沟通了一个半小时。在杨希勇的协调下,施工单位终于答应把工资先支付给农民工。

多年来,像这样的“靠谱”事儿,杨希勇做了太多太多。据不完全统计,他义务接待群众来访3840多人次,帮助挽回损失上亿元。“我们处在一个特别好的时代,国家对群众有保障,对施工单位有要求,我们作为群众的‘服务者’,随时敞开门欢迎群众,真正地帮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勇毅前行的动力,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众身上!”

“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杨希勇说,从“小杨”干到“老杨”,哪怕是在自己最困难的时期,初心也从未动摇。

展望未来,杨希勇表示,将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执业全过程,依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心倾力倾情办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件小事、每一起案件,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