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二十大时光|招远检验检测中心:"小驿站"服务“大民生”

2022-10-23 09:02: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水母网10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通讯员 高卫晓 摄影报道)“我们利用办公区临街房屋,设立‘惠民驿站’为民服务窗口,每周五下午,免费为居民提供检定、校准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昨日下午,在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惠民驿站”,值班工作人员高卫晓介绍说。

10月16日上午,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集体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招远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军表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更加坚持“服务政府监管、服务企业需求、服务民生福祉”的理念,扎实做好检验检测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四季度冲刺跑。

今年9月9日,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惠民驿站”在中心办公楼门前正式揭牌成立。“惠民驿站”是招远检验检测中心在进一步提高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上的全新尝试和探索。检验检测中心利用办公区临街房屋,设立“惠民驿站”为民服务窗口,每周五下午,免费为居民自用的家用电子秤、血压计等器具提供检定、校准服务,现场科普计量基础知识、宣传中心相关业务、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一条龙”公益性志愿服务,全力畅通“民生末梢”,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同时,驿站为道路保洁人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饮用水、避雨、歇脚休息等贴心、暖心服务,让招远这座城市更有温度,以驿站“小切口”服务社会发展“大民生”。

昨日下午,家住招远紫东佳苑的原大妈拿着电子血压仪来到“惠民驿站”,原大妈说:“我和老伴患高血压都十来年了,血压仪是平时必备的检测工具。如果血压仪不准确,对我们老两口影响都很大,多亏了‘惠民驿站’帮我校准了血压仪,这样我就能根据准确的血压值调整用药量。”

接过原大妈的血压仪,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使用专用的仪器进行测试,结果显示舒张压比基准数值高4个点,收缩压比基准数值低2个点。工作人员让原大妈以后在测量血压时,舒张压减去4,收缩压加上2。带着精确的检验结果,原大妈满意而归。

陈军介绍说,“惠民驿站”的揭牌运行,是检验检测中心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积极效果的生动体现,标志着中心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征程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开展“大篷车”送服务下乡、实验室开放日、联系企业纾困解难等系列惠民活动,以更加接地气的服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检验检测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