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二十大时光|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伟——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鲁花力量”

2022-10-23 09:02: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10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孙铭)“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勾勒了宏伟蓝图,乡村振兴必将在新时代里达到新高度,在新格局中拓出新气象,在新发展中找到新路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山东鲁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东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明确了鲁花集团深耕高油酸花生全产业链为乡村振兴贡献“鲁花力量”的发展路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而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

三十多年来,鲁花集团“产业报国 惠利民生”的坚定初心不改,“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郑重承诺没变,时时刻刻不忘初心、不失本色、不丢责任,一手牵着千百万中国农民,一手牵着千百万中国消费者,深耕高油酸花生产业链全过程,提升了国人餐桌质量,改善了花生种植农户生计,成就了中国花生产业的茁壮成长,保障了国家“油瓶子”的战略安全。

鲁花集团用实际行动走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企业农民共同富裕的“鲁花样本”,构建了完善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通过科技创新成功繁育出花育951、花育917等十多个高产量、高油酸的花生良种,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创办专业合作社30个,惠及500余万农户,带动1000多万农民增收致富。目前已在山东、河南、河北、安徽、湖北、山西、辽宁、吉林、内蒙古等十几个省份建立高油酸花生育、繁种植基地10万余亩,亩产比普通花生高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二十,每斤多三至五角,每亩比普通花生增收800至1000元,真正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鲁花的根在‘三农’,‘产业报国、惠利民生’是永远不变的情怀。只有中国花生产业壮大了,才能实现企业与农民同发展、共富裕。我们将积极打造高油酸花生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肩负起中国民族品牌骄子的责任,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鲁花力量’。”孙东伟表示。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未来。新征程上,鲁花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红鲁花香”品牌为引领,扎根农村、服务三农,将花生种植基地更多建在集体经济薄弱村,以花生良种的更新换代助力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吸引更多花生种植农户共同把高油酸花生产业做强、做大、做优,实现高油酸花生种植规模、销量、利税和收益的倍增。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