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今语|团结的队伍更有力

2022-10-18 08:55:08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近期,笔者参与开展一专项工作。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深切感受到队伍团结的重要性,也深刻体会到团结的队伍更有力量。

第一,团结的队伍更有凝聚力。团结的队伍,如同五指并拢、握手成拳,大家自然会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虽然大家来自四面八方,也能栉风沐雨、同甘共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提醒、相互帮助,携手同行、砥砺前行。

第二,团结的队伍更有战斗力。人心齐,泰山移。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团结的队伍,因其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同向发力,因而战斗力就能特别强大,就会在困难面前不畏惧、能胜利、结硕果。

第三,团结的队伍更有吸引力。团结的队伍,树立的是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自然会被他人所关注、所肯定。团结就如同一张靓丽的名片,也必定会引来羡慕的目光,得到外界的夸赞和欣赏,成为人人喜欢和向往的集体。

一支团结的队伍,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抓出来带出来的。在实践中,要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使之互促共进、相得益彰。在具体措施上,要经常学习交流,以此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注重规范管理,确保步调一致、整齐有序;讲求宽严有度,既传导工作压力,又激发内生动力;突出典型引路,树立标兵榜样,做到干有方向、学有目标,等等。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有力量,团结催生力量。团结既是个永恒的话题,又是个常新的课题。重视团结,致力团结,珍惜团结,倾心培育打造团结的队伍,就一定会把工作干得更好。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