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科学防疫|紧急提醒:发热等症状患者不要自行用药,医院就诊须遵守这些防控措施

2022-10-16 10:32:57

来源: 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



水母网10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焉卫轩)目前,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昨日,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健康提示: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疼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不要自行用药,要及时到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要主动向医生说明旅居史、接触史,据实登记姓名、手机号、居住地址等基本信息。

在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出具前,不得擅自离开。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方可进入其他诊疗场所。

患者若无以上症状,因其他疾病到一级医院、门诊部、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要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做好出示健康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的准备再进入诊室。就诊全程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避免交叉感染。

患者到二级以上医院就诊,非急诊时尽量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预约就诊。患者及陪护家属均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

在进入门(急)诊入口预检分诊处时,需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由预检处使用非接触测温仪或红外测温仪进行体温测试。就诊患者及陪护家属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普通门诊就诊时保持“一人一室”,诊疗结束后请立即离开医院,避免聚集扎堆。

患者住院期间,病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严禁探视,非必要不要有陪护,确需要的固定1名陪护。患者及陪护非诊疗需要尽量不要离开病区,确需离开的,要严格按照医院规定的活动范围和路线。住院期间不要到其他病房,不要擅自外出,不要点外卖、收快递。同时,要按照医院规定的核酸检测频次要求配合做好核酸采集。

外省来返烟人员,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三不”要求后,方可进入医疗机构就诊。如有急危重症,要向医院查验人员说明,可进入缓冲病区诊治。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