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楼顶长出“树坚强”,凤凰台街道新桥西社区为民解忧除“祸根”

2022-10-13 19:56:40

来源:芝罘凤凰  



水母网10月13日讯“这棵树终于被彻底清理了,真是特别感谢咱们社区和工作人员啊。”日前,家住新桥西社区桃园里小区的王大叔终于展开愁眉,松了口气。

图片

图片

王大叔家住桃园里小区某单元顶楼,今年夏天家中房顶不明原因大面积渗水,墙面发霉,最近楼顶甚至时常有枯枝石子落下。王大叔多次到顶楼查看,发现罪魁祸首竟是楼顶多年沉积的杂物及土堆里长出的几棵“树坚强”。这些杂树可不是什么园林景观,树根会把房顶或者楼板钻透、胀裂,导致房屋漏雨,产生霉变,严重影响房屋使用寿命。随着树木的生长,还容易受到雷击,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可树长在楼顶上,怎么清理呢?无奈之际,王大叔想到了社区,社区网格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实地勘查,发现铲除枯树难度并不大,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彻底清除清理现场杂物并修复破损楼顶。经过现场协商,社区迅速确定了解决方案:协调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调用消防云梯进场施工,将枯树杂物“空降”至地面。施工当天,现场拉起警戒线,防止高空杂物坠落伤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施工作业,施工人员将楼顶杂树全部铲除,并对楼顶沉积杂物进行了清理整治,彻底解决了群众身边的问题隐患。   

图片

图片

新桥西社区借此契机,对周边单元居民进行了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不在楼顶堆放杂物,消除隐患滋生土壤。下一步,新桥西社区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老旧小区基础维护与建设,不断提升社区综合服务水平。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