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多地发布通告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10-10 08:56:5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水母网10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10月8日,芝罘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信息:2022年10月8日,芝罘区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该感染者系10月4日芝罘区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0月4日-6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相关人员和场所已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同时,莱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也公布信息:2022年10月8日,莱州市在集中隔离的烟台市外返莱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该无症状感染者10月7日中午自驾返莱途中向居住地镇街报备,抵莱后由专车“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无社会面接触。10月7日核酸检测阴性,10月8日核酸检测阳性。该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清晰,相关人员及场所均已落实管控措施,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连续3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为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的探头作用,强化疫情监测预警能力,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莱山区、牟平区、蓬莱区等多地相继发布通告要求连续3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8日,莱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10月9日起,连续3天在莱山区全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检测时间2022年10月9日-11日(每天上午6:00至12:00为核酸采样时间)。检测范围为莱山区辖区内除3类人员外的所有常住居民、流动人口。不参与采样3类人员包括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核酸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灭活类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的人员。

与此同时,牟平区、蓬莱区也相继发布于10月9日至11日(星期日至星期二)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同时提醒居民检测时携带手机,提前准备“信息采集二维码”或“山东健康码”(老年人可携带纸质版),全程佩戴口罩,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就近就便到采样点采样,不要扎堆聚集,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此外,近期,为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根据大数据推送的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可能会在检测期间通过登门、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向您了解核酸检测有关情况,请您一定如实答复、积极配合。

倡导市民减少跨地市出行

国庆假期结束,人员返程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高。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近期有外出旅居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感染者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区信息。来烟返烟人员,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有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感染者同乘航班、火车、公共汽车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疫情发生地出现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基于对疫情输入风险研判结果,对近7天内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市、区)的流入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对所有市外来烟返烟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烟后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先完成1次“落地即检”核酸检测,后续按属地要求,完成规定频次核酸检测。

倡导广大市民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主动及时参加核酸检测,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严格审批,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单位,查验外地返岗人员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查验探访人员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对进入宾馆、酒店和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人员限制进入其他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