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2022国庆节,让我们一起Citywalk,探寻芝罘慢时光

2022-10-07 14:14:0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0月7日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赵海燕 孙子涵)“前面这条路是‘广仁路’,因晚清时期中国著名的实业家盛宣怀在烟台创办的慈善机构‘广仁堂’而得名。‘广仁堂’原址在市府街,后来搬到了现在的养正小学附近……”10月6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曲德顺在“2022国庆少年城市老洋房Citywalk”活动中,实地为青少年们讲解老街巷、老洋房以及与之相关的芝罘百年前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让大家以Citywalk的方式探寻芝罘慢时光。

9a7928848290612df9157fec2a6a0d6.jpg

Citywalk顾名思义,指的是城市行走或城市漫步,是时下新兴的一种旅游方式,也是未来的一种生活趋势,即:几个人一起,在专业讲述员的带领下,有计划地行走在一条独特的路线上,从历史、地理、人文、风俗等各方面,感受一座城市鲜活的生命力。参与者不仅可以是外地游客,本地人也可以就此重新认识本地。

芝罘区文化底蕴深厚,不可移动文物如老洋房、老院落等资源丰富,为贯彻落实省市文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探寻文物保护与研学游、深度游相结合的新模式,赓续芝罘文脉,讲好芝罘故事,推动芝罘地域文化广泛传播,在2022年国庆假期,芝罘区委宣传部、芝罘区教体局与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联合发起了少年城市老洋房city walk活动。活动中,大家沿着曲德顺老师精心设计的虹口-滨海广场-崇正中学-青年会-广仁路-生明电灯旧址-海岸街-烟台山公园门口路线行走,并认真聆听着曲老师的精彩讲解。

2c5e5d0f43254849e7a2d2ead9538b1.jpg

市民韩长震是陪儿子来参加活动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接触Citywalk,感觉很震撼。没有想到,在自己上班下班、散步买菜经过的地点背后,还蕴藏着丰富的文化故事。通过Citywalk的方式,对城市文化进行探索,能够使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加深归属感和认同感,尤其是对城市新人而言,人文行走的方式提供了使人快速融入城市的可能性,使人能够跟城市深度互动。

曲德顺告诉记者,自己是因兴趣开始了对芝罘区历史文化的研究,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过程可谓曲折艰辛,但也充满挑战和乐趣。往往某一条街道或某一座老建筑的由来与过去是很难从现代书中找到的,这时就需要去寻访知晓历史的专家、老居民和绝版的书籍等,经历了漫长的搜集整理过程,才能形成自己的研究成果。

dc218a443bd07cad3c63f027ac10721.jpg

“今年9月22日恰逢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十周年,此次的少年城市老洋房Citywalk也是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未来我想带领研究会的伙伴们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去讲述咱们芝罘的历史文化,希望我们的地域文化能够被更多的人所熟知和了解,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我们当中来。”曲德顺说。

编辑: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