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旅游·曝光台|游客垃圾随手丢 脏了公园的“脸”

2022-10-05 08:51:5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0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十一”国庆假期,不少市民和游客会选择到市区各公园游玩,记者采访发现,虽然绝大部分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在不断增强,但仍有个别不文明行为与优美的环境格格不入。

3日上午,记者来到烟台南山公园发现,在人工湖附近的草丛里,有不少游客随手丢掉的奶茶吸管、纸屑等垃圾。“今天天气不好,人还少点,前两天人多的时候,我们基本就没闲下来过,刚扫完就又有人乱丢垃圾。”景区环卫工人说,南山公园设置了很多垃圾桶,但是游客随手丢垃圾的现象还是随处可见。

在公园内的健身器械附近,记者发现凳子底下有被人丢下的羽毛球和空矿泉水瓶,经常过来锻炼的市民张先生说,这些都是来锻炼的人随手丢掉的。在公园内的游乐场,随手丢垃圾现象也非常普遍。记者发现,树丛里有被人丢下的雪糕包装袋、纸屑、竹签子等,而游乐场附近就有垃圾桶。

“平时放假休息都会带孩子来南山公园玩玩,看到整洁干净的环境自己的心情也好不少,希望大家共同维护好南山公园的环境。”市民刘女士说。

市民在公共场所的一举一动,不仅是个人素质和修养的体现,也关乎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市民在外出游玩的同时,应共同维护好我们身边美丽的风景。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