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郑德雁在调研社区工作时强调:把居民当亲人 把社区当家庭 努力建设智慧暖心服务型社区

2022-10-04 09:46:26

来源:水母网   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0月4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10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赴芝罘区、莱山区调研社区工作,重点察看智慧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社区养老等工作情况,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表示慰问,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居民当亲人,把社区当家庭,以群众满意为服务导向,努力建设智慧暖心服务型社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德雁首先来到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南尧社区网格驿站,详细了解数字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在社区党建、服务群众、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对社区借助智慧化平台,对居民开展“望闻问切”服务模式表示肯定,强调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依托智慧化手段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精细化水平。在凤凰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德雁实地察看了国医堂、健康驿站、老年人医养中心等,要求立足群众医养需求,优化常态化服务机制,创新健康档案、家庭医生、中医诊疗等特色服务方式,从源头上推动实现分级诊疗。

在莱山区黄海路街道闻涛山庄社区,郑德雁走进社区食堂、日间照料中心,听取了社区食堂运营和养老服务情况介绍,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叮嘱社区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覆盖面,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黄海路街道黄海明珠社区,郑德雁察看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听取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智慧社区系统等工作情况介绍,对社区智慧化养老服务模式等予以肯定,勉励社区持续强化创新引领,全面深化数字赋能、资源共享,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德雁强调,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也是传递城市温度的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参与度、活跃度、满意度。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社区党员力量,激发基层党员活力,让更多党员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要不断提升社区智慧化水平,充分利用智能互联技术为基层社区治理赋能,助力社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不断走向深入。要做优社区环境、社区医疗和物业服务,持续优化社区食堂、社区养老等社会化服务,建立“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群众评价”机制,让老年人受到尊重,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听到城市生长的声音。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