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创文明典范城|烟台市在胶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2-10-01 09:07: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秦菲 苗春雷 信召红 钟嘉琳



水母网10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秦菲 苗春雷 信召红 钟嘉琳英灵不朽,山河永念。9月30日,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

烟台,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向革命先烈致敬!

昨日上午,我市在胶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秋日的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这里有20850名先烈的忠骨英魂,这里有胶东大地上最震撼人心的红色记忆。长眠于此的两万多名先烈,是怎样的一群人?

他们是那么的年轻,平均年龄仅有25岁,最小的只有6岁。这些过早陨落的生命,有的家境贫寒,有的出身优越;有的是务农好把式,有的能妙手著文章;有的身为高级将领,有的只是普通士兵……他们在国难当头、民族危亡之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把生命献给了民族救亡伟大事业。他们,生前忠诚坚定、勇往直前,死后风骨凛然、浩气长存。

“他们时时不忘群众,并依靠群众,而又教育和提高群众,他们视群众如父母,如手足;他们保护群众利益如同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他们与群众的关系,如血肉,如家人。总之,他们的生与死,言与行,都一切为着民族解放,一切为着人民利益,因而他们的一切都成为我们的榜样。” 胶东抗日烈士纪念塔的序文如是写道。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各区市在行动。九月的西炮台国防公园,松柏环绕,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昨日上午,芝罘区在西炮台国防公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出席仪式的各界代表神情肃穆,依次走向纪念碑,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加快突破芝罘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在“一一·四”暴动策源地,参加完仪式后,昆嵛山保护区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先烈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在生态昆嵛山、和谐昆嵛山、洁净昆嵛山、精致昆嵛山、品味昆嵛山建设上全面发力,全力创建全国一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书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长岛革命烈士陵园内苍松肃立、翠柏静哀,一片庄严肃穆。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弘扬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奋斗的姿态书写新时代长岛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新华章。

9月30日上午,莱州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莱州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英雄的摇篮。莱州市烈士陵园是胶东规模最大的抗日武装起义发源地,这里共长眠着1569名革命烈士,值得后人永远铭记。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循着先辈足迹奋勇向前,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福山区、栖霞市、莱阳市、海阳市等区市也举行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烈士功绩,弘扬英烈精神,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