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新区第七届创业创新大赛初赛收官 40名选手激烈鏖战决出24强

2022-09-28 13:52:4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德伟 刘军) 9月27日,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开发区)第七届(2022年)创业创新大赛初赛,在业达智谷会议中心顺利举行,40名选手登台打擂一决高下,经过激烈角逐,“24强”最终出炉。

“从2016年开始,我区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创业创新大赛,本届大赛聚焦新区重点产业发展、选手创业能力提升,新增“新区赋能”加速训练营,邀请了实战经验丰富的投融资专家、国家级创业大赛评委导师,对选手进行一对一辅导,每届大赛都有新亮点、新突破,已经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创业创新品牌。”烟台黄渤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崔荣坤表示。 

初赛现场,每个选手摩拳擦掌、尽展风采,40名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按4个组别依次登台亮相。经过“新区赋能”加速训练营学习提升,初创组、成长组、乡村振兴组和退役军人组等4组选手表现不俗、差距分毫,充分展现了新区优秀创业者的风采。 

路演过程中,他们一一结合实物展示、PPT讲解等形式,围绕创业背景描述、市场分析、团队介绍、盈利模式等进行比拼。而各位专家评委不仅要听取路演报告,还特别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和建议,为选手们把好脉、问好诊,选出了一批好项目。


按照初赛规则,成绩由高到低排列,取每个参赛组别前6家企业晋级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4个组别共计24家企业携手晋级决赛、一决高下。

根据大赛赛程,接下来将开展尽职调查,最终将进行决赛比拼。据统计,6届大赛涌现出众多优秀企业和个人,有34个企业在烟台市获奖,3个企业在山东省获奖,3个企业在“中国创翼”大赛中获奖,120余个企业获得奖金220余万元,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同时,还有6名创业者获得了“巾帼建功标兵”称号,7名创业者荣获了“最美青年”,5名创业者被授予 “烟台开发区五一劳动奖章”。

近年来,新区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将促进各类群体自主创业,作为新的就业增长点和主阵地,着力构建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体系和服务支撑,创业逐渐成为就业增长的新引擎,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明显。今年,全区新增城镇就业1.7万余人,引进海外留学生、博士、硕士等各类人才7000余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过亿元,发放各项创业补贴1200余万元。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